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国内再婚或许你需要办理日本离婚届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5/18 9:25:51 人气: 标签:日本公证认证

国内再婚或许你需要办理日本离婚届公证认证

日本是发达国家,又与中国比邻而居,由于时差,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与国内大同小异,不少人纷纷选择去日本留学生活,有的人甚至在日本结婚生子,把家安在日本。

但毕竟日本与中国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婚姻之后或多或少都需要磨合,很多人都是因为文化差异太大而选择离婚。

在日本离婚,会由日本当地相关部门出具一份离婚纸,也叫做离婚届,离婚判决书,叫法有很多,但指的都是同一个文件。日本离婚届是婚姻关系解除的一种证明,相当于中国离婚证明,都是官方出具的文件。日本离婚届在日本境内都是有效的,可以直接使用,但是离婚之后,回到国内生活,想更改国内婚姻状态,或者是开启一段新婚姻,在用及日本离婚届时,都要求办理日本离婚届公证认证。

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离婚届必须是真实有效的,且是近三个月之内的,方可办理文件公证。

日本离婚届是日本出具的文件,中国是不能直接判断外来文书的真实性,因此为了文件的合法有效性,办理日本使馆认证是不二之选,也是现在跨国文件使用的国际惯例。

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办理日本离婚届公证认证时间为25个工作日,先公证后认证, 需提供原始文件,有日本当地的公证人进行公证,其次送往日本外务省进行认证,最后送往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进行认证。

日本离婚届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