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微信聊天记录作为证据使用需办理美国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5/12 9:00:16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美国微信聊天记录作为证据使用需办理美国公证认证

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电子数据,是民事诉讼八大证据种类之一,微信聊天记录属于电子数据的形式之一。微信作为当下最为常用的通讯工具,是可以作为证据使用的。但是电子数据的内容需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法院方能确认其真实性。

微信,是当下办公,沟通,支付等最为便捷的一种社交工具。微信不仅仅是在国内得到广泛使用,放眼国际,微信的使用率依然很频繁。不夸张的说,很多人工作,做生意都离不开微信。

随着法律的健全,微信也是可以当做证据来使用的。人在美国,通过微信与国内一家公司确定了产品的付款方式,但是当买方付款之后,就没下文了,怎么也联系不上。然后把微信聊天记录作为提出诉讼请求的证据,但是国内法院要求对美国微信聊天记录办理公证及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这也说明了凡在国外形成的证据,如果没有经过公证、认证或者没有履行按照“双边条约”中规定的证明手续,均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办理时,当事人本人拿着手机,在美国公证人监督下,操作手机,把需要的内容截图,然后公证人出具公证书,把所有要公证人的页面都附在公证书后面。之后送美国州务卿认证,最后送中国驻美使领馆认证。

如果本人不能到场,完全可以全权交由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代为受理美国微信聊天记录公证认证。

美国微信聊天记录作为证据使用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