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有什么用?怎么用?一篇文章百事通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5/9 9:25:42 人气: 标签:日本公证认证

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有什么用?怎么用?一篇文章百事通

很多人对于日本结婚证,还是能理解的,也就是说在日本登记结婚,获取日本当地出具的结婚证明。跟国内的结婚证具备一样的使用途径,主要用于更改婚姻状态,买房,或者是申请离婚。但是日本结婚证也只是能在日本境内使用。

涉及到日本境外使用,不管是买房,离婚,都要求办理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以便国内相关部门核实日本结婚证的真实性。

根据国内婚姻法规定,我国公民在日本结婚,只要符合日本当地有关结婚条件的规定,在当地为合法、有效的婚姻,对此婚姻的合法有效性我国法律同样予以承认。本质上来说,中国是承认日本出具的合法的,真实的文书,但是要求经过中国驻日本使馆认证,核实日本文书的真实性,才产生域外法律效力。

再说的简单点,办理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之后,与中国结婚证没什么区别,可以在国内直接使用,不受任何阻碍。买房,离婚,更改婚姻状态,都随你的便。

但是有一点,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是比较严的,这里严指的是资料审查严,要求提供结婚证原件,双方近三个月之内的有效护照,填写日本使馆认证申请表,除此之外,还要求必须由专人将文件递交至日本当地的办事处,才会被受理,不接受邮寄和线上办理。

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分为三步,日本公证人公证,日本外务省认证,中国驻日本使馆认证。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在日本有办事处,提供日本使馆认证服务。

日本结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