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公证认证之路!在中国处理房产为什么要办理美国同一人声明使馆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11/23 16:30:44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美国公证认证之路!在中国处理房产为什么要办理美国同一人声明使馆认证?

可能你会说,什么同一人?同一人 ,就是说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所以为同一个人,我就是我,你就是你。还需要什么证明不证明的?荒唐?

是的,从字面上来讲,就是这样理解的。那是在本国使用这份文件时是不会有什么疑问,但如果涉及到跨国使用,就不一样了,使用部门会要求你出具公证书,因为,你在移民之后,要把中国房子买掉的话,现在的国外的护照没办法证明与之前持身份证的是同一个人。(原来是中文名,现在是英文名;又或者你在办理新护照时有改过名字)所以需要做一份同一人声明书来证明是一个人的。办理公证书,也是证明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就什么是同一人唠叨了这么多,下面讲讲怎么来办理这份文件的流程吧:

案例:徐女士在十年前的时候移民到美国,之后在美国工作生活,徐女士在北京有套房子,现在想把它卖掉,因为徐女士当时在北京房管局登记的信息是还是中国的一代身份证信息,现在她已经换了美国护照,房管局要求她证明是同一人的证件才能处理国内的房产。

就这种情况,是需要办理美国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手续的,同一人声明书,需要自己根据情况起草,声明美国护照与中国护照上的信息为同一个人,起草好的声明书交由美国律师审核无误后,方可签字,然后准备相关资料准备进行公证认证了

美国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资料:

1、美国护照复印件2、中国护照复印件3、美国同一人声明书复印件或原件4、使馆认证申请表,而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徐女士之前的护照已经快过期,如果递交使馆是肯定不行的,需要重新取得新护照,那如此说来,办理公证认证的收件就要延后了,等新护照办理下来了才能继续办理,更重要的是,声明书也的重新新写,因为要写新护照的号码,签名的日期也要写换新护照之后的日期。等了一个多月,总算拿到新护照了,将上述提到的资料交由美国公证人对这份文件进行公证,州务卿认证,中驻美国使馆认证。这样办理下来又等了1个月时间徐女士才拿到公证书,现在正在国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是不是感叹办理一件事情很不容易,几经波折才能办妥。没有办法,具体情况具体处理吧!这篇文章你看见后会有什么感触呢?欢迎你常逛逛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官网哦,这里有你需要的东东,一定能帮到你,就如这篇文章一样,是不是很棒!

美国同一人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