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Apostille认证是什么,2021年海牙认证如何收费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1/7/25 9:34:31 人气: 标签:

Apostille认证是什么,2021年海牙认证如何收费?

“apostille”来源于法语,相当于英文的certification,即“认证”,但与国内所指的“使领馆认证”不同。“apostille”特指1961年《海牙关于取消外国公文认证要求的公约》签约国之间相互承认的,特定的官方机构对公文上其主管部门所做签字、盖章的真实性予以确认的行为过程和结果,是一种特定的“认证”。此种认证被称为海牙认证。以下易代通使馆认证网跟您讲讲海牙认证的那些事。

但海牙认证不是对所需认证文件内容的真伪做认证,而是对原认证的签发人(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的二次认证,认证该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是有资质出具原认证文件。加签之前要先对认证文件办理国际公证,然后再到香港最高人民法院做加签,因此整个过程称作海牙认证或加签。

Apostille认证也就是海牙认证,当前海牙认证需求增加,在国内欧洲,北美洲,甚至亚洲大部分国家都为海牙成员国,承认海牙文件。

在进行文书认证前,首先需确定文件出具国家以及文件的使用目的地是否承认海牙公约,如美国文书可办理认证,认证好的文件可在加拿大使用,而加拿大文书不可办理海牙认证,加拿大只承认海牙文件,不可办理海牙认证,此外中国大陆不承认海牙公约,国外文书在中国大陆使用的认证类型为使馆认证。

海牙认证如何收费呢?

这是很多人士最为关心的,境外文书认证,分类较多,认证的文件不同,认证时间不同,办理国家不同,认证费用自然而然就不相同了,视具体的情况而定,通常办理海牙认证包含文件的公证费用,外交部认证费用,文件快递费用,以及代办手续费用。

海牙认证的资料:

所需要进行海牙认证的文件原始文件;

申请人的有效护照扫描件;

填写一份认证申请表

海牙认证的流程:

将所需要进行海牙国际认证的文件递交到当地公证员或者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

将公证好的文件递交到文件出具国的外交部进行认证

海牙认证的范围:

海牙认证个人文件:结婚证认证;出生证认证;领养;寄养;亲属关系;工作经历;授权书认证;声明书;绿卡认证;护照认证;邀请函;判决书;犯罪记录;房产证;成绩单;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医学证明;等等均可以办理认证;

海牙认证公司文件:注册证书;法人资格;协议书;合同书;授权书认证;声明书;证明书;委派书;商标证书;资产证明;资信证明;董事信息;股东信息;公司章程;会议记录及其他公司文件等;

海牙认证的时间:

海牙认证的时间大约需要10-12工作日,加急则需要6个工作日。特急办理时间为2个工作日。

以上详细的介绍了海牙认证的基本内容,认证好的文件方可投入使用,当事人不可自行修改认证文件上的任何信息,以及拆换文件,会导致文件无法使用等不良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