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新西兰结婚证公证认证为什么需要提供原件呢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1/7/25 9:32:12 人气: 标签:

新西兰结婚证公证认证为什么需要提供原件呢?

以下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和您分享新西兰文书公证认证的那些事。

在办理涉外文书认证时,部分国家只需要提供扫描件,而大部分国家都是要去提供原始材料的,这是官方的硬性规定,如新西兰文书要在中国使用,则必须提供原始文件办妥新西兰公证认证,公证和认证机构在见到原始文件的情况下才会受理,不会破坏文件的二次使用。

新西兰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第一步:首先是委托新西兰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对新西兰文件进行公证

公证员证明该新西兰结婚证为真实的副本

第二步:其次是新西兰内政部对新西兰结婚证进行认证

新西兰内政部认证会在公证员公证的文件前加一页,装订在一起,这一页上有新西兰外交部的签字和盖章,用于证明干正源的签字和印章属实。

第三步:最后是送往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办理领事认证

领事认证会在内政部认证的文件背面粘贴领事认证的小卡片,用于证明新西兰内政部的签字和印章的属实。

新西兰结婚证公证认证资料

1)新西兰结婚证原件

2)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新西兰结婚证公证认证时间

1)普通办理的时间为15个工作日

2)加急办理的时间为7个工作日

新西兰结婚证公证认证用途:修改国内户口本上的婚姻状态,办理准生证,申请配偶工作配置,申请长久居住许可,离婚,购房等。

新西兰结婚证公证和认证有什么不同呢?

公证和认证的性质不同,先办理公证,是由公证律师对结婚证的真实性进行核实。认证是在公证之后进行的,有两步认证,公证和认证都办妥,才可在中国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