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纽约州无犯罪记录领事认证常见问题,这些地方你需要注意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7/13 10:36:22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美国纽约州无犯罪记录领事认证常见问题,这些地方你需要注意

在中国申请工作签证的流程复杂,资料众多,其中之一就是需要“无犯罪证明”,而无犯罪需要在法国办理,他又无法回去。法国规定,法国居民或者在法国长期居留(超过6个月)的外国公民,在第三方国家涉及到工作、移民、签证、入学等原因会被政府部门要求提供法国无犯罪记录证明或者法国良好行为证明。

法国公民在中国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或在办理中国永久居留权(中国绿卡)时,相关部门也会要求您提供在法国期间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并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认证。

一、什么部门出具无犯罪记录

在美国主要有两个部门出具无犯罪记录:

原居住地的警察局,county sheriff办公室,或州警察与法务部门;

联邦调查局FBI。

前者是检索当地城市,county以及州的数据库,后者则是检索FBI的数据库(只有犯联邦罪才会有记录)。

二、什么情况下申请美国FBI无犯罪记录?

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你在中方如何使用。如果是一般的求职,可以在当地警察局出具的证明就可以了。如果是办中国绿卡,移民,办理永居则需要联邦调查局FBI出具的无犯罪记录。如果还是不明确,我们建议您先与中国使用部门沟通,看什么文件符合它们的要求。

三、美国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资料有哪些:

1、一份规范填写好的美国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表

2、 提供申请人有效的护照扫描件或复印件

3、 采集好的FD-258指纹卡

4、两张照片

四,申请到美国无犯罪记录如何办理公证认证

基于使用地点则要求进行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美国无犯罪证明认证,先公证后认证,涉及到三个受理机构,相互独立,先把无犯罪证明递交到美国当地的公证处进行公证,其次把公证好的文件送往美国州务卿进行认证,最后送往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认证,以上是完整版的认证程序,三个步骤,不可缺,逐级办理,不能同时办理。

美国无犯罪记录申请和认证都不要求本人到场,允许他人或者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专业代办机构代为递交资料。您如果有工作签证、永居或公证认证的问题,欢迎来电咨询!!

美国无犯罪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