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国内诉讼获取宝宝抚养权要求提供香港出生纸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5/13 11:46:58 人气: 标签:

国内诉讼获取宝宝抚养权要求提供香港出生纸公证认证

现在人各方面的压力都比较大,离婚率自然也就越来越高,两个人如果是协议离婚,还是比较体面的,就怕离婚还要打官司。一般涉及到离婚打官司较多的情况就是关于孩子的抚养权,两人之间的财产分配问题。

情况是这样的,两个人在香港结婚,现在两个人感情不和,打算协议离婚,但是对于宝宝的抚养权归属问题谈不拢,都想让宝宝跟着自己生活,因此,在国内法院办理离婚诉讼,针对宝宝的抚养权进行裁决。像这种情况下,是要求提供宝宝的出生证明的。

宝宝由于是在香港出生的,是香港的出生纸,在国内使用,即使是原件,也是不被承认的,法院要求先办理香港出生纸公证认证。

香港各类民事文件办理公证认证是比较严格的,根据使用的途径决定是否需要本人到港签字,用于国内诉讼离婚,抚养权的归属问题,不要求本人到场,如果是用于国内落户,就要求父母双方其中一方到港签字了。

香港出生纸公证认证准备好出生纸原件,父母护照扫描件,由于是离婚诉讼使用,还需提供父母离婚证,然后委托香港的中国司法部指定的中国委托公证人做公证,委托香港律师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公司盖转递章,就可以将香港出生纸公证认证文件寄回国内诉讼使用了。

香港出生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