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境外公司在国内起诉,需要提供该境外公司主体资格证明认证文件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2/20 10:07:18 人气: 标签:

境外公司在国内起诉,需要提供该境外公司主体资格证明认证文件

所谓境外主体资格,对于境外个人来说,就是其护照,对于境外公司来说,就是其登记注册文件,相当于国内营业执照的文件,之后需要办理公证及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

需要境外外主体资格证明的场合:境外公司要在中国参与经济活动,通常国内的相应政府部门,一般指工商,商务,法院等。境外公司主体资格证明公证认证,通常用于国内成立公司办事处,子公司,投资,购房等。

随着国内人士注册国外公司的增多,国外公司于国内公司发生纠纷的情况也随之增加。国外公司在大陆起诉国内公司时,法院要求首先办理国外公司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手续。那么都需要办理哪些文件,该怎样办理呢?以下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将详细阐述。

国内法院无法查询到海外公司的详细信息,所以要求要求此海外公司办理其主体资格证明的公证认证,公证认证的流程需要在母公司的所在国完成,其要求是:境外投资方的境外公司需经当地国公证+所在国外交部认证+中国驻境外公司国大使馆认证。

根据中国法院的规定,要起诉一家境外公司,就需要提供该公司的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并办理中国领事馆认证后,方可受理立案。

在能够提供的情况下,提供境外公司主体资格认证文件是最好的,这样可以加快诉讼进程。境外公司主体资格一般是指其在境外公司登记注册部门的留档备案文件,很多国家和地区是可以公开查询的,这样就可以先去查询,然后在办理公证认证。

一般需要公证认证以下文件:

公司注册证书,公司登记证书,董事股东成员名单,公司章程,投资方法定代表人证明,法定代表人亲自签名的董事会文件。

境外公司主体资格证明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