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这篇文章是专门针对美国华侨办理同一人使馆认证手续流程讲解的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8/7 8:41:13 人气: 标签:
这篇文章是专门针对美国华侨办理同一人使馆认证手续流程讲解的
随着移民外国的华人的增多,很多华人在工作学习一段时间后加入了外国国籍。但是他们在中国还有房产,股票,或生意,持外国护照办理在中国的相应业务,就会被按照外籍人士对待。同时,由于外国护照上没有中文姓名,因此会出现姓名不一致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在中国的许多相关机构会要求申请人提供一份经过中国驻外国使领馆认证的《同一人声明书》文件。
李小姐之前是中国公民,后来嫁给一个美籍华人,同时移民美国,随之中国的户籍身份也注销了。后来无意中发现她在国内某银行还有一笔定期存款,但是由于年头久远,忘记了银行取款密码,银行说李小姐的美国护照不能证明其和之前的中国身份证是一个人。问了国内公证处,他们说不能给办理,让我到美国办理公证认证手续,该怎么办?
很简单,只需要做一份声明书,里面列明,之前中国身份证号和新的美国护照号,同时把两个证件的复印件附在后面,一起做成公证书,之后送中国领馆认证即可。
美国同一人身份证明基本程序如下: 
(1)将需要公证认证的文件,送往出具文件当地国的律师进行国际公证; 
(2)将经过国际公证的文件送往该国外交部办理认证; 
(3)最后将办好公证、认证的文件送至中国驻外使馆办理使(领)事认证
美国同一人身份证明公证认证资料如下:
(1)同一人声明复印件或者原件
(2)该国护照复印件
(3)中国护照复印件
(4)公证认证申请表
美国同一人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