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韩国宝宝到国内上学最重要的一步是办理出生证使馆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15 8:43:05 人气: 标签:

韩国宝宝到国内上学最重要的一步是办理出生证使馆认证

国外公证书在国内使用前必须办妥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手续,之后才能在中国有效使用。经我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公证书系已生效的法律文书,与国内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具有相同的效力。因此,我公证处不宜办理此类以确认其真实性为目的的公证。如对经我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外国公证书的真实性有疑义,应通过其它途径核查。

林女士的孩子在韩国出生,取得韩国出生证明,要拿到中国办理孩子入学,上户口等事宜,首先必须先办理韩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原因是任何国外的文件在国内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因为辨别不了其真实性,因此,需要办理使馆公证认证来证明文件的真实性,在国内使用的时候才具有法律效力。韩国出生证使馆认证在国内最常见的使用范围:小孩要在国内上学、小孩的签证需要续签、小孩要在国内上户口。

韩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资料:

(1)韩国出生证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2)父母双方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3)韩国使馆认证申请委托书。

韩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流程:

(1)将韩国出生证由国际公证律师或者公证员进行公证,加以担保,并且还需要签名及盖章;

(2)公证好了之后将递交到韩国外交部进行认证,认证公证员的签名及所盖的章;

(3)外交部认证好了之后再递交到中国驻韩国使馆认证。

韩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时间:

韩国出生证认证的时间大约为15工作日,加急办理大约7个工作日,特急办理3个工作日左右。

韩国使馆认证

由易代通使馆网编辑整理:http://www.51rz.org/html/zlzx/12340.html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