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寄养委托书如何起草以及如何办理美国使馆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2/11 13:15:29 人气: 标签:

美国寄养委托书如何起草以及如何办理美国使馆认证

寄养委托书是美国出生宝宝在中国生活必备的一份文件之一,在中国使用时必须办妥中国驻美领事馆认证,才能在国内被认可,以下用在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办理寄养委托书认证来说明。
办理在华寄养儿童委托书,若寄养儿童的父母双方均为中国公民,父母双方可亲自到使领馆办理寄养儿童委托书签名属实公证(提交儿童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当然也可以选择按认证程序办理。如果父母一方为美国公民,则只能按认证程序办理委托书认证。
为避免委托书在中国使用时要翻译,委托书应该用中文书写(可以使用领馆提供的标准格式的《寄养儿童委托书》)。
如果公证员不愿意在纯中文的委托书上公证(因为他们看不懂),您可以参照领馆的寄养儿童委托书的内容,自行起草一份,将中英文放在同一文件中(一份公证可以多页;如果文件是中英双语,排版不要排成一页上全是中文而另外一页上全是英文;也不必须是表格形式)。一般公证员都会公证双语书写的文件。其办理流程:
当地公证律师公证
送往美国外交部办理认证
最后送往中国驻美国使馆办理使馆认证
国内许多城市公安局现在要求父母护照复印件公证/认证以证明复印件的真实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