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涉外公证双认证2018最新代办流程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1/8 14:12:39 人气: 标签:

涉外公证双认证2018最新代办流程。

随着中国文书海外使用和国外文书中国使用的增多,涉外公证认证这个字眼也就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那么什么是涉外公证认证,该如何办理呢?以下将详细简述。

涉外公证总是和认证结合在一起的,当事人将相关的文书进行公证后,还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认证。

涉外公证,是指公证机关对含有涉外因素的公证事项,依法证明其真实性和合法性的活动。

认证是外交、领事机关在公证文书上证明公证机关的签名和印鉴属实,或证明前一认证的签名和印鉴属实的活动。

为什么公证后还需要办理认证?我国《公证暂行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当事人申请办理的公证文书如系发往国外使用的,除按本章规定的程序办理外,还应送交外交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外事办公室和有关国家驻我国大使馆、领事认证。但文书使用国另有规定或者双方协议免除领事认证的除外。”办理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公证机关所制作的公证证明书能为使用国确信,不致于因为怀疑公证书上的签名或印鉴可能出于伪造而影响公证文书在境外的法律效力。办理认证不同于办理公证那样是为了证明法律行为、法律事实或公证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认证机关只是负责审查公证文书上最后一个公证或认证机关的签名和印鉴是否属实,对该公证文书的内容并不进行审查。因此说,认证是对公证文书在境外使用起推荐和证实作用。按照国际惯例,除两国有互免认证协议外,凡是对外使用的涉外公证文书,通常都应办理认证。

办理涉外公证认证流程:

当地公证机构公证,外交部认证,使领馆认证。

双认证办理流程

1、必须把需要做双认证的文件做成涉外公证书。

2、然后拿着公证书原件及其它材料去做双认证。(每个国家要求不同)

3、因外交部认证不接受个人,所以必须通过代办来办理双认证事宜。

4、通过代办递交公证书到外交部认证处;代办审核并递交外交部认证处,外交部审核并认证。

5、外交部认证完公证书递交x驻华大使馆认证;x驻华大使馆审核并认证。

6、外交部取回大使馆认证完的公证书原件。

7、代办取回外交部认证完的双认证原件。

8、双认证办理完成。

双认证所需材料和规定

因每个国家的要求不一样所以每个国家的双认证所需材料也不统一。

因辖区划分不同省市出具的公证书要送到本辖区办理。

双认证费用

1、收费标准根据1992年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关于发布外交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价费字[1992]198号)、1999年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护照、认证和签证、认证代办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1999]466号)规定执行。

2、以上为每份公证内容的收费标准,一本公证书多内容的按内容数加倍收费。

3、外籍人士申办中国领事认证时按对等原则收费。

双认证认证出证时间

因每个国家的要求不一样,所以出证时间也不同。

外交部认证5个工作;各国驻华大使馆认证时间不统一。

双认证最快的国家可以一周多出证,双认证最慢的国家可能要好几个月才可以出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