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澳大利亚公证认证 > 正文

澳洲公证处公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12/5 10:47:22 人气: 标签:

澳洲是海外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年都有众多的中国人到澳洲学习,工作,旅游以办理移民。他们在澳洲取得各种文书,如澳洲结婚证,出生证,离婚判决书,澳洲公司注册文件等等也随之增多,那么这些文件要拿到中国使用之前,需要在澳洲办理公证及中国驻澳洲领事馆认证,之后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那么在澳洲怎么办理公证,有像中国一样的澳洲公证处吗?

在澳洲没有像中国一样的公证处,公证处的职能由最高法院委任的国际公证律师办理。

办理完澳洲公证之后,如果要想拿到海外使用,还必须经过澳洲外交部或其派出机构办理认证手续。

如果使用国不属于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国,如中国,则还需要拿到中国驻澳洲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

经过以上步骤,澳洲的文书就可以在海外有效使用了。

由上可知,没有澳洲公证处一说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