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香港公司文件拿到伊拉克使用需要办理使馆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15 13:16:51 人气: 标签:

香港公司文件拿到伊拉克使用需要办理使馆公证认证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然而香港与大陆施行这一国两制的制度,有自己的法律规定并且自己的国际往来。

公证认证

香港加入了海牙成员组织,遵守海牙条约。海牙成员国之间的文件往来不需要办理使馆的公证认证,只需要办理海牙认证即可。

香港文件的海牙认证过程:

1、首先由国际律师对香港公司文件进行公证

2、其次把公证之后的文件送往香港高等法院加签办理认证。

下列是最近联系我们的一家香港公司的公证认证。有一家香港公司的文件要到伊拉克使用,也向我说明了文件是三份,公司注册证书,营业执照和一份授权书。其中注册证书和营业执照可以办到同一份公证书中,但是签字类文件必须一份份的办理。

伊拉克并不属于海牙成员国,所以香港的文件拿到伊拉克使用,不能办理海牙认证,需要办理使馆的公证认证。而伊拉克没有驻香港的使领馆,所以像这种需要办理使馆认证却没有驻港使馆的国家,都可以办理该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理香港公司文件的公证认证需要的步骤:

首先办理香港国际公证人公证,然后香港高院加签,驻港特派员公署认证,伊拉克驻北京大使馆认证。

这样办理完成的香港公司文件拿到伊拉克使用才具有法律效应。办理的时间是一个月半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