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结婚证要在中国被承认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20 15:04:09 人气: 标签:

澳大利亚结婚证要在中国被承认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澳大利亚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首都为堪培拉。作为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和全球第12大经济体、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因此被称作“坐在矿车上的国家”。同时,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放养绵羊数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也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澳大利亚人口高度都市化,近一半国民居住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大城市,全国多个城市曾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其也是一个体育强国,常年举办全球多项体育盛事。

澳大利亚结婚证书:

澳大利亚一共有两张合法的结婚证书, 第一张是结婚当天注册官签发给新人的,另一张是婚后政府发给新人的。

婚礼当天拿到的证书(证书版)上面只有结婚的地址,日期和新人的名字再加上新人,注册官,以及两位年满18岁证婚人的签字,因为上面资料不是很详细, 所以有的时候不被接受。 一般办理移民的时候是需要出示第二张结婚证书(表格版),也就是RegisteredMarriageCertificate.注册官会协助新人申请,在婚后1-2周左右寄到新人的指定邮寄地址。

澳大利亚结婚证使馆认证的使用范围:

1、以夫妻的名义在国内进行房产交易;

2、想改变国内户口本上的婚姻状态;

3、想要办理准生证。

办理澳大利亚结婚证认证所需材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

2)澳大利亚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中国公民应同时出示澳有效居留身份复印件

澳大利亚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步骤

1. 澳大利亚结婚证经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认证

澳大利亚结婚证认证的类型有两种,一种是Authentication(认证),另外一种是Apostille(签注)。如果澳大利亚结婚证是要在中国使用,需要办理Authentication,如果澳大利亚结婚证需要在新西兰、美国等国家使用,需要办理Apostille。

2.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的认证页内容用于证明澳大利亚结婚证上官员的签字与印章属实,并会附上外交贸易部官员的签字及印章

3. 澳大利亚结婚证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或者领事馆(Chinese Embassy / Consulate)领事认证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领事认证是在外交贸易部认证页的背面粘贴一张小卡片,用于证明上一步外交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官员的签字与机构印章属实。

澳大利亚结婚证认证办理时长为15-20个工作日

澳大利亚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如果有一方是澳大利亚护照的,需要提供的资料:结婚证原件,澳大利亚护照扫描件;如果双方都是中国人,需要的资料:澳大利亚结婚证原件、其中一方护照扫描件、去过澳大利亚的签证纸,如果签证过期还需要写一份声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