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英国离婚证法院判决书使馆公证认证的三个步骤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20 13:31:30 人气: 标签:

英国离婚证法院判决书使馆公证认证的三个步骤.

英国是允许全球人士在当地申请登记结婚的,同时两个人因各种原因导致夫妻双方婚姻破裂,也是可以申请登记离婚的,在英国不管是通过协议离婚还是诉讼离婚,都需要经过法院的裁定,所获取的离婚证明也就是法院判决书。英国结婚证和法院判决书不能直接在国内使用,需要经过中国驻英国使馆认证之后才具备法律效力。

随着英国离婚证明文件在国内使用的增多,其公证认证需求也随之增加,很多人觉得很神秘,不知道怎么办,其实步骤很简单-三步就搞定。

英国离婚证使馆认证的用途:   

1、结婚证是在国内领取的,需要修改婚姻状态   

2、国内夫妻房产处理

3、用于国内再婚

英国离婚证法院判决书使馆公证认证资料:

1、英国法院判决书复印件或者原件

2、公证认证申请表

3、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英国离婚证法院判决书使馆公证认证三个步骤:

第一步:首先把所需办理认证的文件准备齐全,委托英国当地的公证律师或公证员对文件进行公证,公证员主要是对文件内容负责,将会对文件内容的规范性、合法性、真实性等进行核查

第二步:把公证律师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英国外交部办理认证,认证官员是不对文件内容负责的,只是核定文件上公证律师的签字和盖章是否具备资质,并证明其属实性

第三步:最后把文件送往中国驻英国使馆办理领事认证,领事官员也不对文件的内容负责,主要是对文件上外交部官员的签字和盖章的真实性进行确认

英国离婚证法院判决书使馆公证认证办理时间通常是15个工作日.

国外的离婚和中国的离婚是有区别的,在国内只要双方协议好,就可以像领取结婚证一样到民政局办理离婚即可,而在国外离婚都是经由法院进行判决离婚的,所领取的是法院离婚判决书。对于婚姻当事人一方为中国公民的外国法院的离婚判决书,需经国内中级人民法院对该判决书裁定,才能为当事人出具该外国法院离婚判决书为准的婚姻状况公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