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出生的孩子到中国落户办理其真实性的公证认证资料及流程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20 11:39:35 人气: 标签:

美国出生的孩子到中国落户办理其真实性的公证认证资料及流程.

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国家的文件要拿到另一个国家使用时,由于文件使用国不能确定该文件的真实生,会要求在出文件所在国办理文件使用国的使馆公证认证,才可以使用。当然除了海牙公约组织成员国除外,如果出文件国家以及使用文件国家都属于海牙公约组织成员国,那么就不需要办理使馆公证认证,只要办理高院加签或都外交部认证就可以了,也就是我们常听说的海牙认证。美国的出生证到中国使用,中国不属于海牙公约组织成员国,所以要办理的是使馆认证。

美国使馆认证文件在国内使用的机会逐渐频繁,其中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文件在国内使用增加,孩子在美国出生会获取美国出具的出生证文件,该份文件在国内使用被当成外来文件,这就需要办理美国使馆认证手续。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用途:

1、国内办理孩子落户

2、国内办理孩子寄养

3、申请签证延期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办理所需资料:

1、美国出生证复印件或原件

2、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办理步骤:

第一步:首先是委托美国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对出生证文件进行公证,主要是对出生证的真实性规范性进行核查,无误之后将会在文件上进行盖章签字确认。

第二步: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美国外交部办理认证,外交部官员将会对出生证上公证律师的签字和盖章进行确认

第三步:最后把文件送往中国驻美国使馆办理领事认证,领事官员只是受理经过上两级确认国之后的文件,并有权要求申请人士出具额外的证明文件,领事官员不对文件内容负责,只是对文件上的盖章和签字的属实性进行核实,并再次在文件上盖章或签字确认。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办理时间:一般办理时间为15个工作日

附加信息:

1、在美国出生的,具有中国国籍的小孩,中国驻美国使馆现在会发给他们中国旅行证。中国旅行证是一种证明持有者是中国公民的证件。

2、孩子出生时父母其中有一方未申请到绿卡的情况,宝宝被认为是中国公民,宝宝回国需到中国驻美使领馆办理旅行证,这种情况下回国时可以给孩子落户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