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新西兰文件要在中国使用办理公证认证流程解析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13 11:27:53 人气: 标签:

新西兰文件要在中国使用办理公证认证流程解析

根据国际惯例,所有新西兰政府机构或公民出具的证书、文件欲送往中国境内使用,须经过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事认证。在申请领事认证之前,出生、婚姻、死亡证书和公司注册等新西兰政府部门出具的民事、商事类证明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委托书、声明书等个人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公证律师(NotaryPublic)公证,再经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

新西兰文件使馆公证认证办理资料:

1、准备所需要办理公证认证的文件复印件或者原件

2、申请人护照复印件

3、结婚证/法院判决书/出生证等需要提供夫妻双方的护照复印件

4、委托书和声明书类型的需要先起草好证明文件

5、委托书需要提供委托人和受托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以及委托人在国外居留的证明文件复印件

6、护照认证需要提供新旧护照复印件

7、公证认证申请表

新西兰个人文件使馆认证流程:

1.新西兰文件由国际公证律师或者公证员做公证,加以担保,签名盖章;

2.公证好后的文件由新西兰外交部做认证,认证公证员的签名盖章;

3.外交部认证好后递交到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认证。

新西兰个人文件使馆认证时间:

新西兰个人文件使馆认证时间大约是15工作日,加急7个工作日,特急办理3个工作日左右。

由于中国没有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因此,新西兰产生的文书拿到中国来用必须经过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认证,方可有效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