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南非结婚证用于法院离婚诉讼公证认证的正确程序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11 12:09:40 人气: 标签:
南非结婚证用于法院离婚诉讼公证认证的正确程序
南非是允许全球人士在当地申请登记结婚的,同时两个因各种原因导致夫妻双方婚姻破裂,也是可以申请登记离婚的,在南非不管是通过协议离婚还是诉讼离婚,都需要经过法院的裁定,所获取的离婚证明也就是法院判决书。南非结婚证和法院判决书不能直接在国内使用,需要经过中国驻南非使馆认证之后才具备法律效力。

在南非领的结婚证,现在要在国内使用,需要提供南非结婚证公证认证材料。
王先生夫妇都是中国人,在南非工作时办理了结婚证,后来双方回国工作,现在如何办理离婚。
在南非领的结婚证,现在要在国内法院办理离婚诉讼,法院要求提供南非结婚证公证认证材料。现在本人不方便回到南非,可以代为办理
南非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1、首先由南非公证人或律师向南非婚姻登记部门申请结婚证副本
2、然后就可以送往南非外交部进行认证
3、最后送往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认证
南非结婚证公证认证所需要的资料:
1、结婚证的复印件
2、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南非结婚证公证和使馆认证不是同一回事,公证是指申请人亲自在领事馆或者公证员面前签字宣誓,而认证是对南非结婚证上的签字和印章的认可,不需要申请人亲自在场,南非结婚证明只能通过认证程序办理,领事馆是无法直接对南非结婚证进行公证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