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学生在国内就读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流程时间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11 11:25:20 人气: 标签:

学生在国内就读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流程时间

孩子在法国出生,取得法国出生证明,要拿到中国办理孩子入学,上户口等事宜,首先必须先办理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随着国外生子的增多,在国外生完孩子后,要想在国内上户口,上学国内公安机关要求必须提供国外出生证公证认证文件,很多人对于如何办理国外出生证公证认证,在哪办,怎么办都很困惑,以下总结各个国家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所需的资料:

1、法国出生证扫描件

2、孩子以及父母护照扫描件

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步骤:

1、提供法国出生证先由法国的国际公证人进行公证

2、然后吧公证之后的文件送往法国的外交部进行认证

3、最后送往中国驻法国使馆进行认证

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

法国出生证公证认证办理费用包括:

1、国际公证人的费用

2、法国外交部的费用

3、中国驻法国使馆的费用

4、其他辅助费用

温馨提示

1当国外的出生证明拿到中国去办理相关后续时,国内的使用部门会要求对国外的出生证明做中国驻当地使馆的认证之后,才能在中国使用。法国出生公证双认证,即法国的出生证,办理公证和认证,这叫双认证,对应的还有叫单认证的。

2、在国外出生的孩子,回国之后办理落户、上学、签证等等都是需要办理及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的,因而为了避免折腾可以在当地进行办理,回国之后不想特地为此事跑回法国处理,在国内是可以委托专业的机构办理的。

3,最好办理中法文出生公证,而非中英文出生公证,毕竟要去的国家是法国,公证处直接有指定的翻译公司,不要图省钱就自行翻译,以免内容不准确影响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