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德国出生证公证认证用于办理申根签证之用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13 11:22:11 人气: 标签:

德国出生证公证认证用于办理申根签证之用。

小孩在德国出生,取得了德国出生证明,现在已回国,签证要到期了,在办理延期时出入境管理局要求提供德国出生证明公证认证文件,现在人都在国内,不方便去德国办理,可以在中国的德国领事馆办理吗?

这个问题是很多德国出生宝宝在中国生活常遇到的问题,由于目前中国尚未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因此德国出生证要在中国有效使用,就必须办理德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而且必须在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办理,德国驻中国领事馆是不予办理的。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德国出生证去法国使用,需要办理的是海牙认证,因为德国与法国同属于海牙公证国,可以省去一步使馆认证。办理海牙认证需要提供德国出生证扫描件、孩子及父母双方护照扫描件,公证人去申请出生证核证副本,再由德国外交部加签就可以了。

德国出生证明公证认证流程:

1、德国公证人公证。

2、德国法院认证。

3、德国联邦办公厅认证。

4、中国驻德国领事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