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德国文书国际公证及Apostille海牙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11 13:23:47 人气: 标签:

德国文书国际公证及Apostille海牙认证。

海牙认证即是Apostille,也有称为海牙公证、高院加签、国际认证、外交部认证或国际公证。apostille来源于法语旁注、认证的意思,英语是The Hague certification。

不同的文件,需要用到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或体系去认证,将会对我们的工作或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国际之间每个国家法律体系的不同,为了防伪防假,文书转递需要公证认证才能在有效使用。目前国际上有100多个国家加入《关于取消要求外国公文书认证的公约》,称为海牙公约成员,文件需要在这些国家地区使用要求办理海牙认证Apostille,海牙认证相比使馆认证更简单一些。

德国文书如果带到海牙成员国办理海牙认证才有法律效力,如果带到中国的话需要办理使馆认证,因为我国暂不是海牙成员国。德国海牙认证常见的文书一般为个人文件与商业文件。

海牙认证(Apostille认证),简单来说,和外交部认证是不太一样的。海牙认证是针对某一国使用,而且是“认证一次,所有海牙签约国都承认”的情况。比如我们前往其它国家留学时最为常见的几个文件,例如学位学历证书、无犯罪证明等,都是可以做海牙认证的。

原始文件的开具 

一般只有德国行政或司法部门开具的文件,才能做公证认证手续,例如德国法院商业登记簿管理处(Handelsregister)出具的公司登记证明,德国各级法院的司法判决等等。德国工商会(IHK)作为具备一定自治管理职能的准政府部门,所出具的原产地证明(Ursprungszeugnis),也可以办理公证认证手续,且可省略初次公证,直接申请做再次公证。 

初次公证(Vorbeglaubigung) 一般情况下,只有经初次公证的文件,才能申请再次公证。文件初次公证的受理机关,是由出具文件原件的具体单位决定的。德国各级行政部门所出具的文件,由相应的行政机关受理初次公证;德国各级法院所做的司法判决,一般由本级法院的相应部门受理初次公证。此外,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文书,法庭宣誓翻译所做的翻译文书,由本辖区所在的州级法院负责受理初次公证。 

再次公证(Endbeglaubigung) 文件再次公证是指德国联邦外交机构确认初次公证文书上官方办事人员签字真实性的手续,德国联邦外交部目前将这项职能委托给位于科隆市的联邦行政管理局(Bundesverwaltungsamt)代办,德国境内所有再次公证的手续都需在此办理。

德国海牙认证apostille两个步骤:

第一步是委托德国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对文件进行公证

第二步是交由德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对文件进行海牙认证即可

德国文书海牙认证时间

海牙认证出具所需的时间一般是10-15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