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香港文件拿到俄罗斯办理海牙认证只需2步流程就可以办妥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7 18:13:19 人气: 标签:

香港文件拿到俄罗斯办理海牙认证只需2步流程就可以办妥

海牙认证是指由国家政府机构统一出具的(一般为最高人民法院),对原认证的签发人(通常是当地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进行的二级认证,并在认证书上加盖印章或 标签,这个过程就叫做加签(海牙认证)。

海牙认证不是对所需认证文件内容的认证,是对原认证的签发人(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的二次认证,认证该公证处或国际公证人是否有资质出具原认证文件。加签之前要先对认证文件做国际公证,再到最高人民法院做加签,整个过程可叫做海牙认证或加签。

海牙认证文件范围:

营业执照、税务证、生产许可证、自由销售证明、完税证明、ISO证书、产品的检测报告、授权书、公司注册资料、商标注册证、CE认证证书、出口商登记表、出生证明、学历证书、结婚证、无犯罪记录等。

香港文件拿到香港之外使用(除中国大陆)主要有三种情况:

1、拿到海牙国家使用:首先由香港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其次送由香港高等法院办理加签

2、非海牙国家使用:首先委托香港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办理公证,其次送往香港高等法院办理认证,最后送往该国驻香港领事馆办理使馆认证

3、文件在非海牙国家使用在香港没有领事馆,则需要将经过香港高等法院加签后的文件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认证,然后送往该国驻北京使馆办理认证

香港文件拿到俄罗斯办理海牙认证,由于俄罗斯和香港属于取消文书使馆认证的海牙公约,因此香港香港文书拿到俄罗斯使用只需如下流程:

1、香港国际公证人公证;

2、香港高院加签。

香港文件海牙认证范围:

1、认证某些属公共性质的文件,该文件须要由公职人士签发:

香港结婚证/单身证明/香港出生证明/死亡登记证明书/商业登记证明/公司注册证明文件/授权委托书/其他个人以及商业文书

2、经由香港公证人或监誓人所签署的文件

(1)法律公证人:授权书、核证副本

(2)监誓员:宣誓书

海牙认证时间一般是15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