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学历证书用于去西班牙留学海牙认证办理流程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2 17:31:56 人气: 标签:

美国学历证书用于去西班牙留学海牙认证办理流程

美国文书要拿到国外使用,必须办理公证认证手续。根据使用国不同,需办理海牙认证,或使馆认证。

什么是海牙认证?

海牙认证即APOSTILLE认证,也就是“海牙公约”认证。海牙认证是指由海牙成员国之间为使文书互相承认而制定的一种认证方式,它通常由国家的外交部或最高法院统一出具,具体来说就是国家指定的政府机构对文书的签发人的签字进行认证,认证该签字是否真实有效,若签字真实有效则在文书上附加一页海牙认证并签字加盖机构印章,使文书能在目的国具有法律效力。需要注意的是,海牙认证不是对认证文件内容的认证,而仅仅是对认证的第一签发人的认证,证明其签字真实有效。

海牙认证的范围:

个人文件:结婚证认证;出生证认证;领养;寄养;亲属关系;工作经历;授权书认证;声明书;绿卡认证;护照认证;邀请函;无犯罪记录;房产证;成绩单;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医学证明等等均可以办理认证;

公司文件:营业执照;法人资格;协议书;合同书;授权书认证;声明书;证明书;委派书;商标证书;资产证明;资信证明;董事信息;股东信息;公司章程;会议记录及其他公司文件等;

办理美国海牙认证的情况:

1)想来美国留学的同学,如果之前在其他国家取得过学位学历,需要进行认证。取得学位学历的同学可以直接拿着自己的学位学历、成绩单、无刑事犯罪证明等文件原件,前往文件发出国的警察局/法院要求进行海牙认证。

2)在申请美国签证时,如果近5年内有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停留超过6个月,需要办理当地无刑事犯罪证明。这份证明可以通过海牙认证来直接提交美国使领馆,这样就不需要再做麻烦的双认证了。

美国学历证书海牙认证所需材料

1)学历证书扫描件

2)申请人护照扫描件

学历证书海牙认证办理流程

委托文件出具国的当地公证员或者国际公证律师对文件进行核实公证;

当文件公证好了之后需要再拿到文件出具国的外交部进行认证,外交部会进行签字和盖章,

美国学历证海牙认证办理时间:7-15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