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法国更改名字证明为同一人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1 17:26:46 人气: 标签:

法国更改名字证明为同一人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法国人如果曾经更改过名字,在国内涉及到房产买卖、财产过户、在公安局申请中国永久居留或放弃法国国籍时政府部门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名证明。该更名证明需要经过中国驻法国领事馆的认证才能被国内政府部门接受。当该认证文件用在国内政府部门如公安局、房管局时,需要提供更名证明的中文翻译,但各地对翻译公司的政策要求不同,请先和当地政府部门提前确认翻译政策。

在法国更名一般有三种途径:

1)入籍法国时改名这种情况联邦法院会签发更名证明文件。

2)登记结婚时改名,在法院登记结婚时可申请更改名字,法院会签发正式的更名证明文件。有些州的结婚证上会同时体现更名前及更名后的名字,这种情况下结婚证可以作为更名证明文件使用的。

3)申请人还可以通过地方法院更改名字,经法院审核批准后新的名字生效,地方法院会签发正式的更名证明文件。

以下例举一个案例。

曹先生在移民法国时更改了名字,但目前更名证明文件丢失,在销售国内房产时需要证明曾用名与现用名为同一人。此时需要到当时批准更改名字的法院申请补发新的更名证明,通常需要本人亲自去重新申请。重新申请到该更名证明后需要办理公证员公证、外交部认证及中国驻法国领事馆认证才可以被国内政府部门接受。

法国更名证明的认证需要哪些材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扫描件

2)申请人护照扫描件

3)更名证明扫描件

法国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1、把准备好的资料交由国际公证员进行公证

2、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法国外交部进行认证

3、最后送往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进行认证

以上步骤需要逐级办理,下一级认证是为了证明上一级认证官员的签字和印章属实,一直到中国驻法国使领馆认证,办理好中国使领馆的认证整个认证过程结束了。

一般情况下法国更名/改名认证的办理时长为15个工作日,加急服务时长为10-12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