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外国法人委托中国律师涉及到的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31 16:54:02 人气: 标签:

外国法人委托中国律师涉及到的公证认证。

外国公司在国内法院办理诉讼业务越来越多,在办理时委托中国律师需要办理相关公证认证手续,法院方可受理。那么应该对哪些文件办理,如何办理,在国内可以办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没有住所的外国当事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寄交或者托交授权委托书,委托中国律师或者其它代理诉讼,必须经过严格的程序和手续,才具有效力。具体手续可由当事人根据法定条件在以下两种手续中选择:

1、认证手续

授权委托书的认证手续必须经过两道程序:

第一、必须先经外国当事人所在国公证机关予以公证,以确定该授权委托书的合法性,并出具公证证明。

第二、再经我国驻该国的使领馆的认证,即由我国外交使馆或领事机构在公证文件上证明公证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名或印章属实。

上述规定的必经手续为保证授权委托书真实性而设置的必经环节,只有对授权委托书的真实性确定后,授权委托书才具有效力,人民法院才承认其合法性。

2、证明手续

如果外国当事人所在国与我国订立或共同参加了有关条约,在这些条约中,特别是双方的司法协助条约里规定了互相的免除认证,就没有必要一定要求经我国使领馆认证。只要履行了我国与所在国所订立的双边条约规定的情况,授权委托书就不必经过认证手续,可直接按条约的规定的证明手续办理。

此外,授权委托书如果不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寄交或者拖交,而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直接交来的,就不再要求办理证明手续。

办理中国驻境外使领馆认证流程如下:

1、委托境外律师或公证员将新西兰的文件进行公证;

2、将公证过的文件送国外外交部进行认证;

3、将经过国外外交部认证的文件送中国驻外使领馆进行认证,认证完毕后方可拿回国内使用。

办理境外使领馆认证需要时间:15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