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洛杉矶出生的宝宝在国内使用到出生纸公证认证最全攻略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20 9:35:43 人气: 标签:

美国洛杉矶出生的宝宝在国内使用到出生纸公证认证最全攻略。

一提到美国,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洛杉矶。洛杉矶是国人美国生子首选地之一。

在美国洛杉矶是华人聚居地之一,而且很多赴美生子机构在洛杉矶都有自己的月子中心等机构,洛杉矶的华人众多,直达航班较多,又距离洛杉矶近,因此在洛杉矶出生的美籍华裔宝宝数量占到国内人士海外生子的一大部分,那么在洛杉矶生子后,想在中国上户口、上学时需要办理中国驻美国使馆认证, 避免在中国使用时由于中国相关部门无法鉴别出生纸真假而拒绝承认。

美国洛杉矶出生纸办理领事认证的程序

(一)首先由当地公证员(NotaryPublic)办理公证;办理认证的人较多,不过一般等10到20分钟即可办完,每份21美元。 不接受visa卡与现金。准备支票或者master卡。

办理过程需要先到计算机上输入父母及孩子的联系方式,如果信息没有问题,计算机会打印出有预约编号的小条。然后排队到窗口办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预约系统的软件问题,不能输入孩子的正确出生日期,需要将孩子的出生日期提前2-3个月。在窗口办理时,办理人员会再次和你确认孩子的出生日期。

(二)当地县书记员办公室(Office ofCounty Clerk)认证。

办理认证的人相对较少,大约10分钟即可办完。

注意说明使用的国家是中国,因为国家不同,格式会有所不同。此处不接受现金和visa卡,可以使用MasterCard卡和支票。也可以多份认证采用一张支票支付。

(三)所在州州务卿(Secretary ofthe State,Lieutenant Governor ofHawaii,LieutenantGovernor  of Guam, Attorney General of the Commonwealth of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Lieutenant Governor of American Samoa)认证。

(加州州务卿洛杉矶办公室地址:300 south SpringStreet, Room 12513 , Los Angeles, CA90013-1233, Tel: 213-8973062)

由州务卿所出的商业文书或县书记员所出的出生、死亡、结婚证明等文件,可凭原件直接去州务卿认证,详情请咨询州务卿办公室。

(四)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申办领事认证。如果出生证明是直接从County领取的,所以不需要(一)的公证和(二)的县书记员认证,直接拿到加州州政府洛杉矶办公室做的州务卿认证,也可以邮寄到加州Sacramento Office

州务卿认证之后,就可以去领馆办理领事认证了。领馆需要的材料有:

(一)填妥的《公证、认证申请表》一份;

(二)本人有效护照带照片资料页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三)申请认证的文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用于结婚登记的婚姻状况公证自公证之日起超过3个月的,当事人需重新办理公证认证。

(二)用于来华收养的婚姻状况、健康、财产、收入和无犯罪记录公证书自公证之日起超过6个月的不予认证。

(三)送我馆认证的文件,领事官员将进行审核。如发现任何问题,如程序不完整、格式不规范、含不合法内容、文件有涂改、拆换等,该文件的认证申请将不被受理。

(四)领事官员有权要求申请人提供与认证事项有关的其他材料。

(五)经我馆认证过的文书,不得任意拆装或涂改。因申请人自行拆装或涂改文件引起的问题及相关法律责任,由当事人承担。

办理以后应该有3页文件,中国领事馆的认证标签在第一页背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