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同一人公证认证国内需要的场合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11 9:09:27 人气: 标签:

加拿大同一人公证认证国内需要的场合。

加拿大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得益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度发达的科技,使其成为世界上拥有最高生活品质;社会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钻石生产国之一;加拿大在教育、政府的透明度、社会自由度、生活品质及经济自由的国际排名都名列前茅;加拿大有着以上的优越条件。加之现在是经济全球化的时间。各种文书往来的频繁。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文书往来也不例外。而当加拿大的文书要在中国使用的时候是不可以直接进行使用的,还需要经过加拿大使馆认证才可以。

一、办理国内房产过户

有一位胡先生现在是加拿大籍华人,在加入加拿大国籍前是中国公民,当时是以夫妻名义买了房子,现在他不在国内生活了,全家也办理了移民,就想把国内的房子卖掉,在办理过户手续时要求他证明现在的护照与中国的身份及中国的结婚证上面的姓名是同一人,现在特别着急,去问了国内的公证处也问了加拿大驻华使馆,都不可以办理。国内的政策就是这样,证明自己是自己,问使用部门还说不出来个理由,他们就会告诉说必须证明是同一人。

证明加拿大护照、中国身份证与中国结婚证为同一人,需要自己写一份声明书,内容可以写加拿大证件号及姓名,在加入加拿大国籍前为中国国籍,证件号码及中文姓名,谁与谁在什么时间结婚,结婚证号码写清楚,声明人可以带着这份文件去加拿大驻华使馆见证签字,公证后的声明书与加拿大护照、中国身份证及结婚证复印件一起寄加拿大办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认证,这样之后国内房管局就认可了。

二、国内社保提交

之前是中国人,9年前加入了加拿大国籍。现在在国内工作,之前是在国内上班的时候用的国内的身份证上的社保。现在需要把之前国内上的社号和现在加拿大身份在国内上社保的信息统一在一起。国内要求提供一份加拿大护照和国内身份证号码同一人的公证认证,需要提供加拿大的护照和国内身份证的复印件,还有一份声明书需要本人带着去加拿大驻北京的大使馆做一份签字属实的确认。

客户的理解是要做之前持有的中国护照及加拿大护照,说之前的护照上有中国的身份证号码。而且当时就是持有这份中国护照入的加拿大国籍,但是在国内很少用护照去办理事情,所以确认要做加拿大护照和国内身份证同一人的公证认证。

三、国内房产买卖

入加拿大藉后,中国藉自动失效,附加在中国藉上的户口、身份证、护照也全部失效。

房子买在北京市朝阳区,买房的时候用的是中国身份证,现在持加拿大护照卖房,去房管局办理手续时候,说我中国身份已经失效了,但是房产证上面又是显示的中国身份证,必须得证明一下中国身份证与现在持有的加拿大护照是同一个人,这样才能办理房产转让。他们只是告诉我这个同一人证明是经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认证的,但也说不清怎么去办理,给我看了一下他们原来接受过的一个样本,里面有一份客户自己做的声明,声明原中国身份证上面姓名与现持有的加拿大护照上面的英文姓名是同一个人,然后办理翻译公证,加拿大省政府认证,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认证。

现在涉及加拿大同一人声明的越来越多,中国驻当地使馆在2015年3月份出了一个规定,就是他们确定不了声明书上面的签字是不是客户自己签属的,所以现在需要先去加拿大驻华使馆办理一份见证签字属实的公证,可以把护照及身份证附在后面。

同一人公证书办理流程:

1.加拿大办理公证人翻译公证、

2. 省政府认证、

3. 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认证。

加拿大同一人使馆公证认证时间:

加拿大同一人使馆公证认证时间大约15工作日,加急办理7个工作日,特急办理3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