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流程时间2018最新指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10 11:02:26 人气: 标签: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

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流程时间2018最新指南。

随着外国人包括外籍华人在中国内地工作,生活,学习以及办理永居的增多,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在国内使用的频率也随之增加。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公安部等4部委的有关通知,2017年4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新规的主要改变之处:凡是来华工作超过3个月的,需要提供最高学位学历和无犯罪记录,同时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办理永居所需文件其中有一项是: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国外无犯罪记录证明。

无犯罪证明指的是某段时间在该国家居住期间的无犯罪无违法行为的记录证明,经常需要出具的情况就是在一个国家留学并且居住超过六个月以上年龄满十八岁以上,在办理另一个国家的签证的时候,通常是需要出具该国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人已经在国内也是可以办理美国的无犯罪证明的。

国外无犯罪证明公证认证所需要文件:

1、提供无犯罪证明原件

2、护照扫描件

办理国外无犯罪记录公证认证流程:

首先向所在国警方申请无犯罪记录;

然后送该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派出机构认证;

最后送中国驻该国领事馆认证。如果中国在该国没有使领馆,则需要拿到其他第三国的中国使领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