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国外学历学位中国驻外使馆公证认证流程指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7 5:59:59 人气: 标签:

国外学历学位中国驻外使馆公证认证流程指南。

由于国外的教育环境都比国内的要好,特别是美国,加拿大,英国这些发达国家。因此也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留学,当一个海归者。为了就是以后能够有更好的职业发展。当在国外留学回来的人员,其学历证明书的用途是很多的,如找工作,落户,或者想要继续在国内进修等等。这些情况都是需要用到学历证明的。

学历证明在国内是一份相对比较重要的证书,甚至是找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但是,在获取了国外的学历后,回国是需要经过使馆公证认证的。原因就是为了证实文件是真实的。

国外学历证明公证认证的资料:

1.学历证明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2.申请人的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3.申请使馆公证认证的申请委托书。

国外学历证明公证认证的流程:

1.将国外学历证明由国际公证律师或者文件所在国的公证员对文件的真实性进行公证,并且签名盖章,说明文件是真实有效的。

2.文件由公证员被公证真实有效后还需要递交到该文件国家的外交部进行认证。对公证员的签字盖章进行认证。并非对文件内容进行认证。

3.由外交部进行认证之后,还需要递交到中国驻文件出具国的使馆进行认证。使馆认证不是对公证员的签字盖章进行认证,而是对外交部的签字盖章进行认证。

这三个流程就是国外学历证明使馆公证认证的过程,只有经过只三个过程的学历证明,在中国才能得以有效使用。

英国学历证公证认证

1、委托国际公证律师或公证员将英国注册的学历证进行公证;

2、将公证过的学历证送英国外交部进行认证;

3、将经过英国外交部认证的学历证送中国驻英国使馆认证。

美国学历证公证认证

1、委托国际公证律师或公证员将美国注册的学历证进行公证;

2、将公证过的学历证送美国州政府进行认证;

3、将经过美国州务卿认证的学历证送中国驻美使馆认证。

加拿大学历证公证认证

1、委托国际公证律师或公证员将加拿大注册的学历证进行公证;

2、将公证过的学历证送加拿大省政府进行认证;

3、将经过加拿大省政府的学历证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进行认证。

国外学历使馆公证认证的时间:

不管那个国家,当国外学历要拿到中国使用都是需要经过公证认证的,而使馆公证认证这一流程需要花费是时间大约是15工作日,加急办理需要花费7个工作日左右,还可以特急办理,特急办理大概只需要3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