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干货-2018最新美国结婚证公证及中国总领馆认证流程指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6 11:53:41 人气: 标签:

干货-2018最新美国结婚证公证及中国总领馆认证流程指南。

在美国结婚的夫妇,如果在中国涉及户口转移、房屋买卖、法律诉讼时相关机构会要求当事人出具美国结婚证公证或认证文件。这种公证或者认证必须要到中国大使馆、领事馆办国内才承认。而中国大使馆、中国领事馆都是按照管辖州来办理各种公证和认证的,如果你们是在北加州结的婚,那就要去旧金山领事馆办公证,而不能去洛杉矶领事馆做公证。

加州州务卿认证

美国结婚证使馆认证资料:

美国结婚证的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夫妻双方的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美国使馆认证申请委托书。

美国结婚证认证办理程序:

1、County出具结婚证的Certified Copy

由County出具结婚证的“核证副本”(Certified Copy), 包含了County Clerk签名。一般来说具有County Clerk签名的结婚证可直接到州政府认证。

2、州务卿办公室结婚证认证(Secretary of the State)

结婚证认证应在证书颁发州所在的州政府进行认证。

结婚证在寄往州务卿处前一定要准备一封说明信,说明这个出生证将在哪个国家使用,您是希望做Apostille还是Authentication。因为中国大陆不是《海牙条约》的成员国,因此要做的认证类型是Authentication,Apostille仅限于加入《海牙条约》的成员国。

结婚证是由美国地方法院颁发的文件,有关详情请与所在州的州务卿办公室联系。

部分州要求结婚证等是近期签发的。如果文件不是近期的,可能需要重新申请一份。例如,Virginia州政府要求结婚证是在1年内拿到的最新文件。

3、美国国务院结婚证认证(U.S. Department of State)

DC大使馆辖区州还需进行结婚证国务院认证(其它领馆辖区州不需要这一步)。

电话咨询的时间是9:00-12:00,1:00-3:00,中午休息。

walk in的话,只有早晨8:00-9:00接受申请材料;

邮寄、预约的话请到官网查看最新信息。

DC大使管辖区州参加见第一部分。

4、中国驻美大使馆或领事馆结婚证认证

领事认证需要严格按领馆辖区范围办理,因为每个州的州务卿签字与印章只在一个领馆备案。

决定在哪个领馆申请认证时,应该看结婚证是哪个州签发的,而不是你们现在的居住地。

美国出生证使馆认证的时间:

普通办理的时间大约为15工作日;

加急办理的时间大约为7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