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涉外结婚证出生学历证无犯罪记录公证及使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4 20:50:25 人气: 标签:

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涉外结婚证出生学历证无犯罪记录公证及使馆认证。

送往中国使用的文书必须办理领事认证吗?

领事认证制度是世界各国为了相互便利文书往来而在外交领事实践中逐渐形成的国际惯例。领事认证制度通过一环扣一环的连锁认证方式,由一国驻外外交或领事机构确认最后环节的yin章和签字属实,使相关文书能为该国国内有关部门和机构接受,不致因有关机构怀疑文书本身的真实性而影响其在当地的使用,从而涉外文书能够在各国间顺利流转和使用。

为使送至中国使用的文书被中国有关部门和机构顺利接受,建议有关文书一般应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但有关文书是否会被真正采纳还要取决于文书本身的内容记载是否符合有关部门要求。“文书内容由出文机构负责”,而不是由领事认证来保证和负责。

任何国家所出具的文件要在国内使用,其前提条件则是需要将文件做使馆公证认证,确保文件的真实有效性,也为了使文件在国内的使用中具有相应的法律效力。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发达国家与我国之间文件的往来是相对比较频繁的。由于我国是无法鉴别其他国家所出具的文件是真假性,因此用使馆公证认证来证明该文件的真实性及法律效力。

涉外文件包括个人文件和公司文件:

个人文件:结婚证,出生证,无犯罪记录证明,护照,同一人声明书,房屋委托书,寄样,学历证明等等;

公司文件: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公司董事和股东信息,公司合同,委托书,协议书,公司存续证明,银行资信证明等等。

涉外结婚证 出生证 学历证明使馆公证认证资料:

1.结婚证的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2.出生证的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3.学历证明文件的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4.夫妻双方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结婚证认证);

5.父母双方有效的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出生证认证);

6.申请人的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学历证明认证);

涉外结婚证 出生证 学历证明使馆公证认证流程:

1.将所需要进行使馆认证的文件由国际公证律师或者公证员进行公证;

2.将公证好的文件递交到该文件出具国的外交部或者州务卿进行认证;

3.将外交部认证好的文件递交到中国驻该国使馆认证。

涉外结婚证出生证学历证明使馆公证认证时间:

涉外结婚证出生证学历证明使馆公证认证大约需要15工作日,加急办理大约7个工作日,特急办理3个工作日左右。

文件办理使馆公证认证是为了使文件在国内使用具有法律效力,而在使馆公证认证的过程中,文件只有先经过公证,外交部和使馆部门才会进行认证。

使领馆公证与认证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认证对所有人适用,可委托他人代办;公证仅限于在外国的中国公民,必须亲自出面办理,且仅限于个人起草文书,如单身声明书、房产买卖委托书等。领事公证不适用于证书类文件(如出生证明、结婚证、法庭离婚判决等),这类文件仅能通过认证程序办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