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西班牙死亡证明公证海牙认证用于户口注销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0/20 11:58:40 人气: 标签:西班牙海牙认证

孙先生的父亲是西班牙的永久居民,长期在西班牙生活。然而,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在西班牙去世了。由于孙先生仍是中国国籍,并且在中国有户口,他需要办理他父亲的户口注销手续。但是,由于他的父亲在西班牙去世,中国国内的公安部门要求提供他父亲的西班牙死亡证明公证认证手续。孙先生步骤西班牙,这份死亡证明公证海牙认证如何做呢?下面就来为你解答你的困惑

一、办理流程

要办理西班牙死亡证明公证认证手续,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准备资料 

首先,需要准备一些必要的资料,包括西班牙警方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原件、孙先生和他父亲的关系证明(如户口本或出生证明)等。逝者的护照扫描件,孙先生的护照扫描件。

资料准备妥当,接下来就可以办理海牙认证手续啦

现在有一问题,中国将于2023117日正式启用海牙协议,如果现在办理海牙认证会被使用部门承认吗?还是办理使馆认证比较好?

是的,这也是很多伙伴们担心的问题,在中国加入海牙协议之前,无论是中国文书拿到国外使用,还是国外文书到中国来使用,由于中国不是成员国,都需要办理使领馆认证,11月生效后,则只需要办理简单的海牙认证手续即可。而现在处于这档口,确实有2难之选。

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看,不着急使用的话,可以等到11月办理海牙认证,海牙认证时间快,费用也较低。着急使用,可以加急办理使馆认证手续,但这费用就远高于海牙认证了。

海牙认证具体流程是:将死亡证明和关系证明提交给西班牙当地的公证机构,由公证机构进行公证,然后办理西班牙外交部认证(海牙认证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