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移民新加坡后,新加坡同一人公证认证国内使用必不可少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9/19 17:32:50 人气: 标签:新加坡公证认证

移民新加坡后,许多华人在回国办理相关手续时,会发现需要对新加坡同一人声明书进行公证认证。这是因为新加坡与中国之间存在司法协助协议,对于涉及新加坡公民在中国的权益保护、财产继承等问题,需要进行公证认证以确保文件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新加坡同一人声明书使馆认证资料:

新加坡护照扫描件;

中国身份证扫描件;

同一人声明书原件;

使馆认证申请表。

办理流程:

公证机构或公证人公证:

首先,申请人需要将新加坡护照和中国身份证的扫描件提交给公证机构或公证人,由专业人员进行公证。

外交部门认证:公证完成后,申请人需要将同一人声明书原件、新加坡护照扫描件、中国身份证扫描件以及使馆认证申请表提交给外交部门进行认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或领事馆认证:

最后,申请人需要将经过外交部门认证的文件提交给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最后的认证。

至此,新加坡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工作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时,申请人需要自己写一份声明书,声明书里面应包含现持国外护照号码、姓名,加入外国国籍的时间,加入之前持有的中国身份证号码以及中文姓名等信息。这样有助于证明申请人与新加坡公民的身份关系。

新加坡同一人公证认证在国内使用是必不可少的。通过办理这一认证,可以确保涉及新加坡公民在中国的相关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因此,移民新加坡的华人在回国办理手续时,务必要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同一人声明书的公证认证工作。

新加坡同一人声明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