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新西兰无配偶/无婚姻障碍证明CONI申请及公证海牙认证使领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2/9/28 10:50:35 人气: 标签:
新西兰籍人士要和中国人在中国结婚,根据中国民政局的规定,需要提供无配偶证明,相关规定如下:
外国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
(一)本人的有效护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
(二)所在国公证机构或者有权机关出具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者该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本人无配偶证明,或者所在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证明。 外国人委托第三人办理的无配偶证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者该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婚姻登记机关可以接受。 与中国无外交关系的国家出具的有关证明,应当经与该国及中国均有外交关系的第三国驻该国使(领)馆和中国驻第三国使(领)馆认证,或者经第三国驻华使(领)馆认证。
无配偶的证明,在新西兰叫Certificate of No Impediment (CONI) to Marriage,简称CONI,也叫无婚姻障碍证明。
这份文件由新西内政部发出。
如何申请新西兰无婚姻障碍证明CONI:
申请CONI,你和你的结婚对象需要提供支持文件,至少一方必须是新西兰居民或永居居留权。
如果是新西兰居民,提供新西兰有效护照;
如果是新西兰永久居民,提供有效的外国护照和新西兰永居证明;
如果离异,提供离婚证明;
如果丧偶,提供去世一方的死亡证明。
这些支持文件需要原件或核证副本。如果不是英文,需要由有资质的译员翻译成英文。
接下来需要填写CONI申请表,之后递送到新西兰内政部。
如果海外使用,还需要办理公证,海牙认证或使领馆认证手续。
新西兰文书中国使用,需要办理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认证。
新西兰无婚姻障碍证明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