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香港公司起诉北京公司,香港公司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步骤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8/19 9:05:08 人气: 标签:香港公证认证

香港公司起诉北京公司,香港公司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步骤

很多人不知道香港公司到底算不算外资公司,首先跟着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了解下,中国大陆法律规定中“外资”的概念。

所谓外资,是指其他国家或地区(包括港澳台地区)来中国大陆,以从事经济社会活动为主要目的,在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前提下,遵循市场机制法则,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进行的独资、合资、参股等市场流入的资金。

由此可见,香港公司对于内地来说属于境外公司。因此香港公司想要在内地开展经营活动或参与商业诉讼,则需要办理香港公司公证认证手续。

一家香港公司来华进行商务投资过程中,产生了商务纠纷,香港公司在北京法院起诉,状告北京公司,北京法院要求提供香港公司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文书,以核实香港公司真实存在。

香港公司国内诉讼公证认证资料:

1.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NNC1或NAR1、章程

2.律师授权委托书

3.公司法人身份证明。

授权委托书一般指的是公司委托授权具备中国律师资格证明的律师代为提出诉讼请求。法人身份证明可由律师或客户制作一份文件,证明某某人是委托人的法定代表人,能对外代表委托人行事、签署所有法律文件。以上是香港公司国内诉讼最基本的认证文件,具体要与国内使用部门进行确认。

香港公司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公证认证程序:

文件用在大陆:香港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转递

香港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