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大陆人在香港结婚,回内陆生活香港结婚证公证加章专递认证步骤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8/18 9:23:27 人气: 标签:香港公证认证

大陆人在香港结婚,回内陆生活香港结婚证公证加章专递认证步骤

大陆人在香港留学工作,在香港生活期间,中途结婚生子。现在由于工作调动,夫妻两打算回到深圳上班,在买房时,得知两个人在香港登记结婚,要求他们出具香港结婚证公证书加章专递认证文书,才能用于深圳房产市场交易买房。

那么大陆人在香港结婚,回国买房时,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该如何操作呢,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专业解答。

在香港,香港政府没有专业设立公证处,所指的公证有三种:

(1)在香港本地使用的香港律师公证;

(2)在大陆使用的中国委托人公证;

(3)到世界各国使用的国际公证。

香港文书拿到大陆使用,直接办理中国委托人公证及加章专递认证即可。

香港结婚证公证资料:

香港结婚证公证需要提供结婚证明原件,夫妻双方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夫妻双方1寸照片各2张

香港结婚证公证程序:

1、由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

2、然后转递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章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结婚证公证会在文书上注明在大陆使用的城市和使用目的,一份公证好的文件只能在大陆一个城市使用,使用目的只能写一个,如需要在多个城市使用,多个使用目的,则还得公证多份文件。

香港对境外的人士在当地等结婚是没有国籍限制的,允许境外人士在当地登记结婚。但是如果在香港登记结婚,回到中国大陆就不能再次登记了,香港结婚证在大陆使用,得进行香港律师公证。

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