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法国结婚证公证认证用于国内申请配偶签证需要怎么操作?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4/19 11:15:19 人气: 标签:法国公证认证

法国结婚证公证认证用于国内申请配偶签证需要怎么操作?
法国人和中国人在法国登记结婚后,目前双方是居住在中国的,在给法国公民申办配偶签证时,会需要用及法国的结婚证明,因是法国政府文书,在中国使用还得进行法国公证认证。
法国结婚证认证是需要出具原始文件的,法国官方公证和认证机构,在核实原件的前提下,才会受理公证和认证,此外还得出具夫妻两人的身份证明,通常为两人的护照首页清晰的扫描件,并填写一份公证认证申请表格,不用担心不会填写表格,表格填写的是基本信息,以及认证文书的使用目的,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专业顾问会提供公证认证表格填写的样本,申请人按照样本如实填写信息即可,须知填写表格时不得有涂改。
还有就是:法国结婚证公证时政府要求,结婚证的申请日期必须是最近3个月之内的,如果申请日期超过了三个月,必须在办理公证认证时重新申请。
办理流程:提供法国结婚证及护照扫描件、公证人申请结婚证核证副本、法国外交部认证、中国驻法国使馆认证。
办理时间:25到30个工作日左右
知识指引:
配偶签证的申请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双方已经结婚或者是民事伴侣关系; 另一种则是双方既没有结婚,也不是民事伴侣关系,但是双方却像真正的夫妻那样,在一起生活了至少两年的时间,也就是俗称的2年未婚同居签证。
法国夫妻在中国团聚,申请配偶签证的基本条件如下:
1.与中国公民(具有中国常住户籍的)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结婚的;
2.婚姻关系存续满5年的;
3.在中国连续居留满5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9个月;
4.有稳定的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符合以上条件的异国夫妻,才可申办签证,拿到签证后,方可在中国合法的长久居留。

法国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