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同一人公证认证-中国驻澳洲使馆认证必备材料和注意以下三点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9/2 11:12:03 人气: 标签:

同一人公证认证-中国驻澳洲使馆认证必备材料和注意以下三点

澳洲同一人声明书通常是用于证明之前的中国身份和当前的澳洲身份为同一人,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移民澳洲后,国内的身份是会被注销的;如人在国内是可以通过代办澳洲文书使馆认证的,客户只需要提供要求的材料即可,手续在澳洲当地进行,较为繁琐。

赵先生还没移民到澳洲之前是使用了中国的身份证在深圳买了一套房子,而赵先生后来移民到澳洲后,国内的身份证则是作废了。而赵先生目前需要将这套房子卖掉。房管局则要求赵先生需要将澳洲的护照和国内之前的身份证件做同一人声明,并且还需要经过公证认证才可以。

澳洲同一人声明大使馆认证办理的资料:

1、中国护照复印件

2、澳洲护照复印件

3、澳洲同一人声明书原件以及复印件

4、大使馆认证申请表填写复印件

澳洲同一人声明大使馆认证办理流程:

把资料准备齐全委托澳洲当地的公证律师进行公证

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澳洲外交部办理认证

送往中国驻澳洲大使馆办理认证

经过这三步,身份就可以被证明,就可以得到房管局的认可了。

澳洲同一人声明大使馆认证办理的时间通常为25个工作日.

澳洲同一人声明大使馆认证办理注意事项:

1、外国文书拿到中国使用都是需要经过大使馆认证手续之后,在国内才会存在对应的法律效应

2、对澳洲护照以及中国护照分别办理一份原件和复印件相符的证明,这种情况下需要办理两份文件的认证

3、起草一份声明书说明情况并声明澳洲护照和中国护照为同一个人并附上澳洲护照与中国护照的复印件,这种情况办理一份认证文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