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大使馆认证:境外房屋委托书/寄养委托书如何办理双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8/11 11:46:12 人气: 标签:

大使馆认证:境外房屋委托书/寄养委托书如何办理双认证

国外文书在中国大陆使用,则必须经过中国驻国外使领馆认证,在国外获取的个人文件在中国使用的目的各不相同,本文会整理介绍,使馆认证法律依据:中国当前尚未和任何国家签订免认证协议,并且中国尚未加入海牙成员国,因而依照国际惯例,俄罗斯文件在中国大陆使用,只有一种认证类型即为使馆认证,以下着重讲述一下国外委托书到国内使用的情况及分类:

委托书文书比较常用的包含两种,寄养委托书和房屋委托书,都属于个人文书。

房屋房屋委托书认证:用于房屋买卖出售等

寄养委托书认证:用于孩子寄养

如何准备房屋委托书呢?

人在国外拿到的委托书是国外文书,通常有当地的律师代为起草文书,也可先自行起草好一份委托书,清晰的写明各项委托事宜,委托时间,委托对象等等,律师根据申请人草拟的文书,正式起草文书,把起草好的委托书给申请人确认,确认无其他更改的地方后,需要申请人在文书上签字确认,律师会加盖印章,委托书就生效了。

持有的国外房屋/寄养委托书拿到后可以直接在上海使用吗?

国外房屋委托书原件是不能直接在上海使用的,国外文书在中国是无法核实内容真假,要求先进行国外公证认证。经过公证认证后的文书,在上海才可使用。

国外房屋/寄养委托书公证认证怎么办呢?

认证手续全程都在国外当地进行,涉及到3个相互独立的机构,完整的流程如下:

第一步国外当地具备公证资格的律师受理公证,公证律师会核实文书内容的真实性,确认文书内容是真实合法的,才会在文书上增加公证页,加盖公证印章,以及公证说明。

第二步递交到国外外交部门进行认证,国外外交部门官员不对文书内容进行核实,只确认文书上公证人的资格,具备公证资格的律师需要在外交部门有备案,外交部门的官员通过查册比对后,确认无误会在文书上增加一页外交部认证文件

第三步送往中国驻国外使馆认证,中国在国外也就是国外设有大使馆,其领事部门提供领事认证服务

完成以上三个步骤后,拿到的认证文书,在中国就可以有效的使用了。

国外房屋委托书认证前期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

准备资料是很重要的工作,国外房屋委托书认证准备以下资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一份

2.国外房屋委托书原件

3.受托人身份证明扫描件

4.委托人身份证明扫描件

寄养委托书使馆认证资料如下:

1.寄养委托书原件

2.委托人身份证明扫描件,也就是孩子父母双方身份证明扫描件

3.受托人身份证明扫描件

国外委托书使馆认证的时间一般在15到20个工作日可完成认证,普通认证价格便宜,加急认证是得支付加急费用的,因此自己把握好时间。

认证费用包含:

1.律师公证费用2.使馆认证费用3.代办手续费用4.文件国际快递费用

以上是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根据以往的服务总结出来客户最常问到的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的疑惑,都可直接联系我司,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给您答疑解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