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香港结婚证大陆买房办理加章转递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5/28 9:23:29 人气: 标签:

香港结婚证大陆买房办理加章转递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香港人在香港登记结婚,会得到香港当地相关部门出具的结婚证,大陆人也是可以在香港登记结婚的,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在香港登记结婚,只要是香港官方出具的结婚证明,都是能够在香港境外得到法律效力的,只不过需要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

那么就有人问了,香港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办理公证认证是为了香港出具的文件能够合法有效的香港境外使用,是其他地区辨别香港结婚证真实性的唯一途径。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结婚证拿到大陆使用需要办理公证认证,也叫加章转递,但是国内的结婚证是拿到香港使用是直接得到承认的。

客户是在香港读书期间领取的香港结婚证,现在学成归来打算在深圳居住,夫妻俩打算在深圳买房,需要用到香港结婚证,并办妥香港加章转递。

香港结婚证加章转递资料:

1、香港结婚证原件

2、夫妻双方有效护照扫描件

注:香港个人文件大多需要提供原件,至于是否需要本人到港面签根据使用途径决定,本人不能亲自到场,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提供视频预约面签

香港结婚证加章转递流程:

1、先由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

2、送往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章转递

香港结婚证加章转递目的:

1、用于国内买房2、银行使用3、法院诉讼4、办理准生证

香港结婚证加章转递时间:5~7个工作日

香港结婚证加章转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