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河北单身证明境外使用涉外公证书驻华领事馆认证怎么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3/6 11:04:40 人气: 标签:

河北单身证明境外使用涉外公证书驻华领事馆认证怎么办

客户来电咨询说今年中旬要随其外籍男友在澳洲办理结婚登记。在上网查询如何办理涉外婚姻相关手续时,得知需要办理个人单身证明文件并经过中国外交部认证和驻华领事馆认证才能拿到澳洲使用,单身证明虽然不是国内政府出具的文件,但国内单身证明对于澳洲开始属于外来文件,澳洲无法判断河北单身证明的真假性,无法辨别她在美国国内的婚姻状态,办理涉外公证书双认证是国内文件拿到中国境外使用的前提,确保文件的真是有效性。

客户了解到国内各地民政部门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有或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还不知如何才能申请单身证明。其实不用担心,国内涉外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申请,为其出具用于在国外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单身证明”公证的形式。从“直接证明当事人婚姻状况的真实性与合法性”的实体公证,调整为“当事人婚姻状况声明书”办理签名属实的非实体公证。像这种涉及到本人签字的涉外公证书,需要申请人签字时拍一段视频,要求正脸面对镜头5秒且拍出签字过程,申请人手持身份证及声明书时拍一张照片,要求背景白色无杂物,视频要求当事人介绍自己,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办理公证事项名称,公证书用途,承诺提供的证件及陈述真实有效,如有虚假隐瞒,由本人自己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客户自己录的视频签字视频会由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统一交由中国领事馆,经过视频签字的公证书才能顺利进入认证程序。

办理河北单身证明双认证程序详情:

认证资料:

1、经公证的单身声明书(无配偶声明书)原件;2、当事人护照复印件;3、如离婚者需提供离婚证复印件;4、如有丧偶情况,需提供原配偶死亡证复印件。

认证步骤:

首先将文件交由中国公证处进行公证,然后将公证好的文件交由中国外交部进行认证,最后将认证好的文件交由澳洲驻华使馆进行领事认证

认证时间:

正常情况下10-15个工作日。

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提醒各位:由于近期海外疫情的不断蔓延,公证认证业务受到影响,国外公证律师放缓或暂停办理,境外机构及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速度也放缓,所以请需要办理的客户要尽早。

河北单身证明境外使用涉外公证书驻华领事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