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新西兰结婚证,出生证公证及中国驻奥克兰领馆认证在哪些机构办理?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0/2/15 10:55:14 人气: 标签:

新西兰结婚证,出生证公证及中国驻奥克兰领馆认证在哪些机构办理?

全球人士都可以在新西兰驻册结婚,而不需要在到步前作任何准备。希望在新西兰驻册结婚的人士,需要在新西兰内政部的出生、死亡及婚姻驻册处填好一份「婚姻通知书」和「正式声明书」,以确定一切个人资料是正确无误,并且确定该婚姻不受任何法定的障碍限制。 可在当地任何一间新西兰内政部的出生、死亡及婚姻驻册处申请。

在新西兰领取结婚证,拿到中国使用,必须首先办理新西兰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中新往来关系良好,中方在新国有直接的建交关系,也就是说中国在新西兰是设有大使馆以及领事馆的,大使馆或领事馆其中一项重要的职责就是领事认证,新西兰是中国人士汇聚地之一,每年前往新西兰的中国人士都在增加,这意味着在新西兰获取的文件逐渐增加,中国公民在新西兰登记结婚,生宝宝等,获取结婚证明,以及宝宝的出生证明,以上两份文件拿到中国内地使用,就需要办妥新西兰使馆认证。

新西兰文书使馆认证,也称为双认证,涉及到三个机构,第一个是公证机构,其余两个为认证机构,详情本文一一介绍。

首先了解下新西兰出生证认证主要有哪些用途,宝宝在新西兰出生证,尚未加入新西兰国籍,可回国申请落户,回国上学等,已经加入新西兰国籍, 则不能再次在国内登记落户,中方是不承认双国籍的,此外用于办理签证延期,寄养,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都需要提供新西兰出生证明认证文件。

新西兰结婚证认证,无论是两个中国公民,还是其中一方是中国公民,两人都是新西兰公民等,获取的结婚证明,用于中国大陆都需要办妥公证认证,主要用于申请配偶工作安置,也就是夫妻两人中,其中一人在国内工作,两一方是可以通过申请配偶工作安置,回国工作的,这样一家人就可团聚了,此外办理准生证,买卖夫妻房产,登记离婚,修改国内户口婚姻状态等,都需要用及新西兰结婚证认证文件。

新西兰文件认证程序如下:

第一步首先把所需认证的出生证明,结婚证明资料准备妥当,并提供婚姻双方护照首页扫描件,填写一份认证申请表

第二步把准备好的文件递交到新西兰当地的公证机构进行公证

第三步把公证好的文件送往新西兰外交部办理认证

第四步最后送往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认证

新西兰文件认证手续完成,在国内使用方可具备域外法律效力,新西兰使馆认证时间一般为7-15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