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2020年美国海牙认证/英国海牙认证/香港海牙认证指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0/1/24 11:25:48 人气: 标签:

2020年美国海牙认证/英国海牙认证/香港海牙认证指南。

海牙认证,英文是apostille,目前很多国家都要求做个认证,当然是对于一些文件做这个海牙认证。对于外贸出口来讲,大多数的文件差不多就是产品授权书、销售证书、ISO/EC证书、公司资质(比如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等,多数是一些医疗器械和药品或者相关行业的国外客户要求做的,当然也有一些工程项目的客户要求这个认证。

海牙认证是基于海牙协约的认证,顾名思义就是只要文件经过海牙认证之后就被签署了海牙协约的国家所认可。当然,目前有很多国家虽然没有成为协约国,但是也是承认海牙认证的。但是中国,却不是海牙协约的协约国。

所谓的海牙认证,其实,就是让第三方将本公司的产品或公司文件认证一下是真是假,跟大使馆认证和领事馆认证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认证的程序和认证机构不同。

目前两国的文件除了我们熟知的办理领事馆认证之外就是Apostille认证即海牙认证了。一般情况是只办理其中一种认证就够了,但是有少数国家在办理完领事馆认证之后仍需要再次办理海牙认证Apostille加签。

个人文件如毕业证成绩单健康单护照等,为什么也需要办Apostille认证?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中国公民需要到国外办理商业或个人事宜大部分国家都是需要办理认证的。个人的文件需要办理认证相比较公司而言更简单些。

产品文件的大使馆认证/领事馆认证,一般是国内涉外公证处公证由贸促会交到外交部再有外交部递给相应的大使馆或领事馆。往往很多人会认为其实就是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给你文件认证了一下是真是假,大使馆和领事馆往往只是扮演了一个盖章的作用,只要看见你的文件上有外交部的印章,大使馆连文件都不会看直接盖章,相当于说给你的文件发了一个签证,OK,可以到我们国家去了。也就是说大使馆其实认证的是外交部的章,而外交部呢,也不会认证你的文件,他们看的是贸促会的章,贸促会看的就是公证处的章。也就是说,实际上对于你的文件的认证是由第一部的公证处完成的,后面的每一个部门其实是对于上一个部分的认证,这个就是大使馆认证。

明白了大使馆认证,其实海牙认证就很简单了。一个道理。但是程序要简单的多,时间要花费的少,价格比使馆认证也相对便宜一些。有的时候往往很多人因为客户着急,虽然客户大使馆认证和海牙认证都可以接受,因为海牙认证的办理时间一般差不多一周就下来了,所以国外客户或者招标要求的一般都做海牙认证,办理更为快捷方便费用相对低一些。

下面说说海牙认证程序,海牙认证现在分为香港海牙认证和美国海牙认证两个途径;1)香港海牙认证先由北京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国际公证人资格的人出具国际公证书(这个是对于文件的认证),再把这个公证书送到该国家的最高职能部门比如高等法院做一个加签(就是加盖个章)后就可以完成了(这个不是对于文件的认证,是对于给你做国际公证的这个国际公证人有没有资质给你出具公证书的认证)。这样下来,全部的海牙认证就完成了。2)美国海牙认证:先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的国际公证人将出具的文件进行认证,再将这个公证书交到该国的外交部进行认证,这样外交部就会出具一份apostille文件,到此为止海牙认证也就完成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