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用于再婚怎么办理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9/8/12 8:26:46 人气: 标签:

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用于再婚怎么办理公证认证。

王女士和一名澳籍华人在澳洲结婚,领取澳洲结婚证,后在澳洲离婚,澳洲法院发出了离婚判决书,现在中国人要在中国再婚,国内民政部门需要提供澳洲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中国驻澳洲使馆认证文件。

这是很多在澳洲办理离婚手续的中国人经常遇到的问题,根据国内法律的规定,澳洲离婚判决书要在国内被认可,必须在中国的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确认,同时需要对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申请公证认证所需要的条件:

(一)文书已经澳洲国务院或外交部

(二)文书真实、合法,没有明显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三)申请认证的文书在两页以上的,应装订成册,不易被拆换。应采用火漆加封或加盖骑缝章或钢印等,以保证文书的完整性。

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申请公证认证所需要的资料:

1.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2.申请人有效护照扫描件或者复印件;

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流程:

(一)有关文书在认证前,应当首先由当地公证员(NotaryPublic)办理公证或由有权机关出具“核证副本”(CertifiedCopy); 

(二)所在州外交部认证(部分州要求先向CountyClerk申请认证,再由外交部认证); 

(三)驻澳使馆所在领区还需送澳洲外交部认证办公室认证;

(四)申请人根据澳方认证单位所在领区分别向大使馆或有关总领事馆递交认证申请。

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全程办理需要时间大约是15工作日。

澳洲法院离婚判决书用于再婚怎么办理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