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办理中驻法使馆认证个人房屋授权委托书资料齐全是至关重要的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7/15 8:55:13 人气: 标签:

办理中驻法使馆认证个人房屋授权委托书资料齐全是至关重要的

在国外生活工作的华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在国内先购买了房子再移民的。当国人在国外不方便亲自回国出售或者代买房子,可以通过委托国内的亲友帮忙,只需要提供该国的房屋授权委托书认证文件即可。李先生和爱人长期在法国居住,国内有处闲置的房产,本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亲自回国处理该房产,起草了份委托书,委托书国内的一个朋友协助处理房产事宜,委托书已经准备好了,被中方认可,是否需要办理公证和认证呢?如何办理?资料还需要准备什么?

很多人在处理办理公证认证时,都会有和李先生一样的疑惑,其实法国出具的认证文件,要想得到中方的承认,使馆认证是必不可少的,公证认证办理准备资料是至关重要的。法国房屋委托书,没有直接的出具机构,需要起草一份委托书,并声明具体的委托事宜,委托时限等,起草好委托书,并提供委托书原件,申请人有效的护照首页扫描件,在法国居住的地址证明,填写一份法国使馆认证申请表,先递交到法国公证处进行公证,其次送往法国外交部进行认证,最后将文件送往中驻法使馆办理认证就可以了。如果人在国外不能回国办理房产过户手续,那根据再法律规定,需要对给受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办理授权人所在国的中国使馆认证手续。

法国房屋委托书使馆公证认证步骤:

1.首先委托法国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对文件进行公证

2.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法国外交部办理领事认证

3.最后把文件送往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

需注意:中驻法国使领馆有委托书专有格式要求,所以客户在起草委托书时,需要按使馆要求格式来起草

法国使馆认证

由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编辑整理:http://www.51rz.org/html/zlzx/12342.html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