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跨国婚姻第一步,办理印尼单身认证我是认真的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6/27 10:44:30 人气: 标签:

跨国婚姻第一步,办理印尼单身认证我是认真的

单身证明顾名思义就是为未婚人士所开具的证明。其全称是“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证明当事人截止到目前是否在相关部门有过结婚登记的书面证明,国际之间频繁的交流,各国之间是允许国外人士在本国领取结婚证的,因而无法确认国外人士在本国是否已经登记结婚,并且各国之间都是存在重婚罪的,因而外国人士想要在本国之外领取结婚证的前提既是提供单身证明文件。印尼单身证明由于证明印尼籍自然人单身的文件,通常用于印尼籍人士在中国领取结婚证等事宜。
同事小邵是中国人,找了个女朋友是印尼人,两个人感情很好目前打算结婚,咨询了一下如果在国内结婚,女有需要提供一份印尼单身公证认证,证明她属于未婚。
印尼单身证明主要分为一下三类:
1、未婚证明2、离婚证明3、配偶死亡证明。
印尼单身认证需要注意的是:
1.申请人相关文书已经印尼外交部认证,且印尼外交部的印章和该部官员的签字已向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备案。
2.文书内容和办理程序必须真实、完整、合法,不得有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3.申请认证的文书在两页以上的,应采用火漆加封、加盖骑缝章或钢印等不易被拆换的方式进行装订,以保证文书的完整性。
4.根据国内有关部门规定,用于到中国结婚登记的无配偶声明或证明自公证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用于来华收养的婚姻状况、健康、财产、收入和无违法犯罪记录公证书,自公证之日起至申请收养登记之日止,6个月有效。超出有效期的文书,使领馆不予认证。
5.驻外使领馆对于申办认证的文件,领事官员将进行审核。如发现问题,包括当地的公证或认证程序不完整,格式不规范,含不合法内容,文件有涂改、拆换等情形的,认证申请将不被受理。
6.经使领馆认证过的文书,不得更改、替换,如被更改、替换,领事认证无效,且由此引起的任何问题及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7.对于提交的复印件,使领馆只接受国际标准的A4型公文用纸,其它规格用纸一律不予接受。
8.请及时领取认证书,逾期不取将作销毁处理,并将影响申请人今后办证,由此产生的责任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一般而言,印尼单身证明公证认证办理时间为半个月。

印尼单身证明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