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中国人在印尼结婚在国内离婚涉及孩子抚养权需要公证的文件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2/20 16:11:59 人气: 标签:

中国人在印尼结婚在国内离婚涉及孩子抚养权需要公证的文件

在涉外离婚中,无论是双方自愿离婚还是一方要求离婚,一般最好是通过诉讼程序由我国法院作出判决的方式离婚。这是因为,有些国家只承认法院的判决的离婚。在双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有些法院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当场为双方办妥离婚手续。
据国际惯例,结婚适用婚姻缔结地的法律,而离婚则适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的法律,以及与抚养关系、监护关系的国家的法律。适用不同国家的法律,对离婚程序和孩子抚养就有不同的规定。如果当事人有一方居住在中国,可以按照中国的法律在中国法院起诉离婚。
国外领取的结婚证在国内离婚需要对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如果牵扯到孩子抚养权问题孩子的出生证也是需要公证认证的。
五年前钱女士与丈夫周某因感情不合协议离婚,当时他们在《离婚协议》中约定儿子小轩的抚养权归钱女士。最近周某与一个美国女人结婚并准备移民到印尼,他想把儿子小轩也带到印尼生活,经过再三考虑,钱女士同意将小轩的抚养权交给周某,请问可以通过公证办理变更抚养权吗?一般来说,变更孩子抚养权是否需要公证由离婚夫妻自己决定,因为,变更孩子抚养权可以先有离婚夫妻协商,协商不成可以提起诉讼解决;如果协商后订立变更孩子抚养权协议书,或者进行变更孩子抚养权协议书公证的,是法律允许的,但是,无论怎么样,最后都需要法院裁定确认更孩子抚养权协议,才具有法律效力,否则后果自负。
印尼结婚证、出生纸公证认证流程:
1.首先是委托印尼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对印尼文件进行公证;公证员证明该印尼结婚证为真实的副本
2.其次是印尼外交部对印尼结婚证进行认证;印尼外交部认证会在公证员公证的文件前加一页,装订在一起,这一页上有印尼外交部的签字和盖章,用于证明干正源的签字和印章属实。
3.最后是送往中国驻印尼使馆办理领事认证;领事认证会在省政府认证的文件背面粘贴领事认证的小卡片,用于证明印尼外交部的签字和印章的属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