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留学回国工作需要办理哪些文件的公证认证步骤及清单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2/19 12:31:14 人气: 标签:

美国留学回国工作需要办理哪些文件的公证认证步骤及清单

通常来说,留学生必备的两证就是《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学位学历证明》这“两证”啦
美国成为当前中国众多学子留学首选之地,在美国深造几年之后回国必做的事情就是美国学历认证,由于在美国所领取的学历证明文件是属于外国文书的,这也就涉及到了中英两国之间的文件交流和转换。美国学历证明文件在中国使用的前提是办理相关的公证认证手续。由于美国学 历认证办理的手续是比较繁琐的,所需要的资料也是众多回国学子的困扰。以下详细介绍美国学历认证资料清单。
1、一张二寸彩色证件照片
2、在美国获得的所有源语言学位证明文件或高等教育学历正本原件以及复印件
3、需要认证学位完整的、官方的正式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美国研究学位获得者需要提供学校开具的官方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证明内容涉及学习起止日期,研究方向,所授予学位等信息
5、需要认证的美国学历证证明文件和成绩单的中文翻译原件(必须是正规翻译机构进行翻译,个人翻译无效)
6、申请者留学期间所有护照(还有留学期间的签证记录及出入境记录)原件及复印件
7、中国驻美国使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8、出国前最后高等教育学历原件及复印件
9、申请者亲笔填写的授权声明
10.银行办理汇款手续(教育部收取的认证费),汇款后请勿忘复印汇款底单,并附于申请材料内;
留学归来,在“如何证明我妈是我妈”的办证难题之后,还有《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好处不仅可以证明我们“海归”的身份,也是留学回国人员享受相关福利政策所必备的重要文件。在美国留学,由"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负责开具。为什么这么说了,这个证明有什么用?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我们留学生最广为人知的两大福利上:
1· 办理派遣落户
在国内,大到工作社保,小到衣食住行都会和户口息息相关。诸如“北上广深”等城市都对留学归国人才都给了出不同的落户便利。
· 购买免税车
留过美的都知道,高昂的学(急)杂(救)费撑起了美帝GDP的一片天。
幸运的是,针对“海归”购车,我国有固定车型的免税条例——感受到了祖国赤 guo guo的宠溺嘛!
什么时候办理?
回国之后的两年内。如果回国超过两年,只能提供《回国证明》第一联(第二联用于购车海关免税:超过两年,可能就没有这个福利了哟)。
办理时长
申请材料寄到“纽约留服中心”后,需3至5个工作日进行拆封、分类处理与录入系统。之后的材料审核周期为20个工作日左右(不包括补充材料,更正信息和往返邮寄时间)。所以,请一定记得留足充裕的时间办理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